水边的熊少

《少侠,我们一起闯江湖》第一回C8

农坤 农丞 超级富贵 超级制霸 农廷  农异  农鬼 奶尤农汤

本章主 农异   超级富贵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少爷?”

“嘘,别说话。”

贾富贵见他神情严重,也不敢再多问,乖乖随他一起躲进一旁的草丛中。


果然,只一会儿之后,一阵凌乱的脚步声由远至近。


前面逃跑的二人,陈立农认得,正是在茶馆遇见的玄衣青年和他身旁的老者,只不过二人现在形容狼狈,老者面色惨白步伐拖沓,似受了重伤,而扶着他的青年,一手垂着滴血宝剑,身上玄衣沾满血迹。


后面追来一少年。

一袭红衣,脸带惨白鬼具,高挺的鼻梁,略尖下巴,朱红的嘴唇,就算看不清样貌,也能感觉到浑身散发而来的妖冶魅惑。


陈立农在心里暗赞:“乃绝世美人也。”


“哪里逃——”

红衣美人一声厉呼,突然飞身扑来,那二人多躲闪不及,只得勉强接招。

红衣美人右掌朝老者拍出,实则左实右虚,青年识破横剑挡于胸前,身形一歪,长剑转瞬间变了方向刺去,红衣美人嘿的一声冷笑,绕到右侧。


青年再次还剑回来,横削直击,空着双手,只是闪避,并不还招,待青年刺出二十余招剑,这才将内功真力贯注掌上,对空轻拍一掌,青年一声痛呼,竟应声倒地。


美人冷笑道:“铁剑诀,也不过如此。”


铁剑诀?

陈立农心里惊讶,此奇功,乃当今四大派之一铁剑门的独门秘功,向来只嫡传本门弟子…

看来老者和青年是铁剑门弟子。


那老者一听气得发抖,原想出手相助可惜身受重伤,现在师门武功被人嘲弄,直气得破口大骂:“若不是你这妖孽扮成小二在菜里下毒,化我等内力,只需十招就结果你狗命。用这等卑鄙下流手段,胜之不武,简直无耻之极!!”


铁剑诀一贯以剑无定势,若拳若刀,名动天下。

刚才看青年使出却只有招而未有势,原来是中了毒。


红衣美人一声冷笑,隐含怒意。

“说到卑鄙无耻怎比得上你们这些所谓的名门正派,灭我教在先,穷追猛打在后,连我教徒一丝苟延残喘的机会都不给留!”

“魔教余孽人人得而诛之!”

“好,今天就看谁先下地狱!”

眼见红衣美人灌注内力抬起双掌,陈立农暗叫坏了,从袖中端出一物,慌忙中按下发射键。

只见五枚银针伴随一阵黑烟射出。


不知何物,红衣美人不敢贸然去接,只得闪避,可动作稍有停阻,仍有一枚射中肩头。

他拔掉暗针,怒道,“何人胆敢暗算?——”

无人应答。


红衣美人狐疑着,就要朝二人藏身的草丛走去。


不能坐以待毙!

陈立农点了贾富贵哑穴和静止两处穴位,独自从草丛中走了出来。

“是我,百毒堂少堂主是也。”

说话间隙与青年一番眼神交换,青年立刻领悟,大叫道,“李门主速速前来救命!

红衣美人冷笑道,“来得好,反正多杀一人也无妨。”

正要发功,陈立农气定神闲的道,“你中了我五毒门的化形针,只要一发功毒液就会流遍全身,再无救处,若不信可以尽管试试。”


红衣美人心下一骇,本就无十足把握能胜这五毒门少门主,何况现在还可能中了毒。

最后,只得作罢。

临走前,狠声道,“他日待我神功练成,必血洗天龙堡踏平四大派,还有你,”那双勾人魂魄的眼睛,阴狠的盯住陈立农“今日之仇,我必当牢记!——”


说罢,便施了轻功,瞬间不见踪影。



见玄衣青年扶老者站起来,陈立农上前一步,关切的问道,“二位没事吧?”

 玄衣青年感激道,“幸得少侠出手相救,否则我二人已惨遭毒手。”

老者虚弱的咳了咳,“少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不知能否告知高姓大名?”


陈立农心念,他二人可能早知自己这百毒堂少堂主身份是冒充的,便想,若说出实话博得几分信任也好。

“晚生陈立农,乃潮州玉器商人幼子,因平生痴爱武学,特不远万里欲觅得良师学艺,正途经此处,未想遇此险境…”

说话间不经意的看向玄衣青年,发现对方也正看着他,双眼清明,似乎正探究他话里有几分真实性。

心想,这人倒是谨慎。


“刚才危机之中不得已冒认,望二位前辈多多见谅。” 

老者慌忙道,“事有轻重缓急,情急之策陈少侠不必自责。”又问,“不知刚才那暗器可有毒否?”

“乃雕虫小技,并无毒性。”

老者重重的叹了口气,“算那孽障狗命未绝,下次再让我等遇上,誓将他剥皮抽筋碎尸万段,以报仲儿和弘儿之仇!”说罢,双目竟露出狠绝的凶光。


陈立农看得心中一阵发寒,心想这江湖恩怨、血债血偿什么的,与自己逍遥度日、享受生活的人生观太过抵触,果然还是不太适合自己,便将目光移至一旁玄衣青年身上,却见他原本沉静如水的眼眸中,隐隐流转着悲伤,发觉自己正看着他,便垂眼强忍了去。


原本并未有什么特别,可这一隐忍,偏生出些可怜,陈立农看得心中一疼,竟想上去替他抚去那些忧伤,可惜眼下也没时间去仔细琢磨这突然心情的由来。


“刚才得见这位前辈的一套剑法,如龙游江洋,凤鸣九霄,大气凛然,听那贼人称‘铁剑诀’,难道二位前辈就是名动天下的铁剑门门下?”


铁剑门近年来在江湖上地位斐然,实力可以称得上四大门派之首。听他提及自己师门,老者不免露出些许得意之色,“我二人正是铁剑门弟子,我叫冯百里,人称‘七星剑客’,这位是我掌门师兄的二弟子,王子异。”


王子异。

君‘子’如水,温润如‘异’。

陈立农在心里轻轻念了一遍。


“原来英雄在前,晚生有眼不识泰山,”说罢,他竟单膝跪了下去,“晚生有一事相求,还请两位前辈务必相助…”

于是便将自己欲入铁剑门门下,拜师学艺的请求说出。

听他说完,冯百里和王子异对视了一眼。


只见那王子异脚一点地,竟突然提剑就朝陈立农刺去。


这招神龙游弋并未施以内力,在陈立农学过的各家秘籍里,至少有三种以上破解之术,可他却没用,只是狼狈的站起身躲避,不知是不是运气竟让他避过,剑贴着腰侧擦过。


王子异一剑收回,力贯右臂,径自又朝他心窝疾刺过去,这一招避无可避,只有出招才能化解。


陈立农表情慌张,动作僵硬的往侧一闪,眼看着失去平衡就要被剑刺中,王子异长剑疾收,一手拉过他的身体,而陈立农就顺势搂住他的腰。


二人半抱着距离太过接近,几乎能闻到彼此温热的呼吸,视线接触在一起,陈立农的那双眼睛,天生孽物,原本就星光流转,宛然十分有情,何况当他留神看人的时候。

王子异果然被看得迟疑了两秒,耳际晕出些微红,可是他接下来的动作,却让陈立农定在原地。


只见他似乎是自我解围的淡淡一笑,带着三分羞涩,七分温柔和包容。不张扬,不惊艳,却柔软的让人一下子陷了进去。那样的笑容,这世上除了他在外再无别人。


日后,当陈立农每每回忆起的时候,总是心悸如初。


“少侠,你没事吧?”

陈立农清醒过来,一掌推开王子异,佯怒道,“若难办到大可直接拒绝,你们如此这般,竟是恩将仇报!”说罢,便假装负气转身就要离开。


“少侠,快请留步!”冯百里慌忙喊道。

这少年虽然相助有恩,但到底来路不明,所以才有刚才的一番试探。现在已知这少年不识武功,而且喜怒表露于面,应该是头脑简单,生性耿直之人。


“叫你小爷何事?”陈立农虽然转身,却不肯走近。

冯百里越看越觉得喜欢,询问身旁的王子异,“你觉得如何?” 

王子异直觉就想拒绝。


虽然刚才两招已经试出少年并无内力,因为就算一个绝顶高手也不可能做到将内力隐藏得一丝不显。可与武功无关。少年的眼神太具侵略性,仿佛下一秒就能夺去一切,让人变得一无所有。

这使他平生第二次,对人有了胆怯的感觉。


“子异?”

“师叔决定就好。”

看出师叔眼中的喜欢,也不好拒绝,便想着看来以后相处要与之保持距离了。



冯百里淡淡的微笑道,“我孑然一身,原本并不想收徒弟,但今日你有恩于我们在先,得我眼缘在后,这就收你为我今生唯一的徒儿,与我一道回铁剑门修炼吧。”

“徒儿多谢师父!”

陈立农开心的行了礼,起身欲与他二人离开时,这才想起还有一人。


拨开草丛,只见贾富贵瞪着眼睛,肉嘟嘟的脸颊被气憋得通红,慌忙以身体遮住视线,背对二人隐秘的替他解了穴。


得了自由贾富贵一下蹦了起来,头顶直接撞在他下巴上,痛得他眯起眼睛哭笑不得。以为这孩子肯定生气了,正思量着该如何哄两句。没想到胸前一热,原来是孩子伸出两只爪子,着急的在他胸前摸索。


“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哪里受伤?吓死我了,还以为那剑一定躲不过,还以为你会死掉…”

孩子真的吓坏了,圆溜溜的眼睛揪着他里面转着泪珠儿,双手甚至微微发抖。


“若我真的死了,你会怎么样?”

孩子猛的一愣,突然之间眼泪就从眼眶里滚落出来。


“开玩笑的怎么就真信了?小傻瓜别哭了…”用袖口替孩子抹眼泪,心里却说不出的感动。这世上金山银矿,绝世武功都不是最珍贵的,最珍贵的是人的真心。

这孩子是真心的为了自己。



这样想着就有些情不自禁,捧起孩子的脸,吻了吻额头。刚吻完心里就暗叫‘坏了’。

果然,一回头就看见师父和师兄震惊的脸。

 

PS:大家要不要猜猜魔教红衣美人是谁?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