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边的熊少

《少侠,我们一起闯江湖》第一回C5

 农坤 农丞 超级富贵 超级制霸 农廷 农异 农鬼 奶尤农汤

本章主 超级富贵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一桌人很快吃罢离开,走的时候那少女似是醉得厉害,被玄衣青年办扶着离开。

“小富贵~~”

陈立农叹了口气,用扇子轻轻敲了下他的头,小孩这才依依不舍得回过头。

“姑娘好看么?”

“好看。”话一顺出口,就后悔的咬住舌头,“我…我只是奇怪,这酒明明掺了不少水,她只喝了几杯怎么会醉成那样?”

“连只喝了几杯都记得那么清楚,怎么,看上人家喽?”

“我才没有!”贾富贵立刻脸红的否认。


姑娘好看是好看,可那样蛮横无理,当真娶回家当媳妇,还不天天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陈立农用一只手托住下巴,看着小孩羞涩的低头猛喝水,突然对这他心目中的另一半是什么样产生了兴趣。

“我们贾富贵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呢?”

被水呛得咳了下,贾富贵怨念的抬起头,狠瞪住这祸害元凶。


“我喜欢的姑娘,眼睛不能下垂,鼻子不能太挺,嘴唇要厚,绝对不能长得像兔子,不聪明最好是笨一点,最重要的是…”累得换了口气,“一定要比我矮!”

“原来凡是长得不像我的姑娘,小富贵都喜欢,真是可惜了…好好的偏偏喜欢丑姑娘….”

长得不像你的就一定丑啊?我还觉得那才叫美若天仙呢!

贾富贵翻翻白眼,站起身,“少爷,明日还要赶路,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天才刚亮,贾富贵就起床穿好衣服,端着打好的热水跨过门槛。他与少爷住的是两间相连的上等厢房。

将铜盆放在架子上,“少爷,可以洗脸了——”


静悄悄的,没人应答。


看着那帘还未卷起的床,贾富贵圆滚滚的眼睛一转,贼贼的揉着爪子,轻脚轻手靠近床边。

如果说他家狐狸一样精滑的少爷有什么弱点,那就是早上起不了床。听太夫人说,少爷在出生没多久的时候曾患过一种很奇怪的病,几乎奄奄一息,老爷也奇怪,拒绝请任何大夫替他医治,也不知是不是他生命力强,竟自己熬了过来,只不过落下这贪睡的病根,特别是清晨更是不容易醒过来。


所以,每当有什么不满,这时候就是报复的最佳时机!


撩起纱帘,正准备对某人讨厌的的俊脸上下起手,却发现床上除了乱成一团的被单之外,空无一人。

人呢?


“你在找我吗?”

贾富贵吓得转过身,只见他家少爷正笑嘻嘻的站在门前,衣服整洁,一头未束起的乌黑长发慵懒的披在胸前,柔了几分少年的活泼阳刚,更显另一种风情。

“我…我只是想说…洗脸水已经打好了。”

怕他看出自己刚才的不怀好意,慌忙移动到木架边,伸手要去端铜盆,却被一下拉着手。


“少…少爷…”

“先别管那个了,你看这是什么?”陈立农冲他调皮的眨眨眼,变戏法般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

竟是个彩色面粉捏成的小面人!


贾富贵一下愣住了。


“昨日经过那面摊的时候,见你目不转睛地盯着,知你喜欢,便寻思着给你惊喜…”

“所以…才特意起这么早?”

“嗯,还真费了点功夫,”陈少爷诚实的点点头,用手指揉了揉还在发痛的太阳穴。


贾富贵呆呆地望着小面人,心中一抽一抽微微发颤。

还记得老爷曾说过,当年在街上捡到他的时候,他穿着色彩艳丽的彝族服饰,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巷尾,手中拿着的正是这样的彩色小面人。老爷说,那可能是他的亲人离开之前,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


阿爹,阿娘…


见他眼眶红红的,一动不动也不接,陈立农便拉起他的手,将小面人放进他的掌心。

那小面人被捏成小狐狸的模样,漂亮的眼睛,对他憨憨的笑着,露出两颗洁白的小门牙。

他猛抽气,忍住要落泪的冲动,“可为什么是狐狸…”

“因为可爱啊…喜欢么?”

“丑死了,我最讨厌狐狸了…”虽然这么说着,却轻轻的抚摸着,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



因为心情好,贾富贵特地为少爷编了个复杂好看的发型。

只见铜镜中的少年,剑眉英挺,眸如皎星,编了一根黑亮如漆的长辫,玉冠束起,从顶至梢,用串珠坠角,好个世间难觅翩翩贵公子。


贾富贵眯起眼睛,满意的端详着自己的杰作。



“这样子会不会太招摇?”晃了晃脑袋,头上的发饰闪闪发光,这不是明摆着在自己脸上写上我有钱三个大字么。

“一点都不会,好看极了。”

看着小孩还有些发红的眼睛,陈立农在心里摇摇头,罢了罢了,只要他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