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边的熊少

《少侠,我们一起闯江湖》第一回C7

农坤 农丞 超级富贵 超级制霸 农廷 农异 农鬼 奶尤农汤

本章主 超级富贵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贾富贵趴在草从中,从间隙望出去,不敢相信的再次揉了揉眼睛。 正在前方勾肩搭背、谈笑风生的二人,是那个贼匪头子和...他家少爷?!!——


“贤弟,以后有什么我王天霸帮得上忙的,直管吩咐不用客气…” 

“若有麻烦的事,一定不会跟天霸大哥客气...” 

“哈哈哈,好说好说。” 


这…这…自己是在做梦吗?贾富贵控制不住,狠狠的打了个嗝。

 

“什么人藏在那里?!——” 

当陈立农看到去而复返的贾富贵的时候,微微有些惊讶,不过很快调整过来, 他微笑着走过去牵住贾富贵的手,稍微用了些力。 

贾富贵的眼睛从少爷身上到络腮胡,再从络腮胡回到少爷身上, 当他看到络腮胡用快吃人的目光瞪他的时候,吓得身体一抖慌忙低下头去。 


“天霸大哥,既然我的小厮已经回来了,那我也应该告辞了。” 

“也好,我等亲自送你们出山——” 

“那就有劳大哥了。” 

“哈哈,此等小事,贤弟不用与我客气——” 

络腮胡将包袱和马匹交还他们,另外又将一个雕木盒子赠予, 说是年前从一票押镖人处所得,因解不开密锁,所以不知道里面究竟为何物。 

出了山脚,众人拜别,直到络腮胡子等人的身影再也见不到, 

贾富贵憋紧的一口气才吐了出来。 

“你…他,你们怎么…” 

“你是想问为什么他们没有杀了我,反而与我交好?” 

贾富贵拨浪鼓一样的点头。 


“因为我将陈家通州境内的官盐托运交付他们。” 

“什么?你将官盐托给无良贼匪,那不是等于白白送羊入虎口?!” 

陈立农解释道,“陈家盐业各大商号遍布全国,每次经过通州境内因为山路艰险, 都是选择走的水路,可是水匪猖獗,几乎次次都损失巨大,若此次能能借此打通此条新线路,不但有益陈家,又能解眼下之险, 而且还多交些江湖朋友,可谓一举三得。” 


虽然少爷已经解释通彻,可贾富贵还是似懂非懂。不过,他相信他家少爷狡猾多谋,绝不是会轻易让自己吃亏之人。 



陈立农告诉贾富贵,被他刺伤那人并没有死,可尽管这样,贾富贵的情绪还是很低沉,一路垂着头,像个被打了霜的茄子。陈立农心疼他这样。

“小富贵…”

“嗯?”

“这些年你也到处搜刮了不少金粒子吧?”


孩子猛一抬头,以为自己听错了。

少爷眨眨眼继续道,“每次采购材料都不足斤两,克扣下人的工钱,在太夫人的燕窝里掺水,让我想想还有什么…”

他怎么全知道,还知道的那么详细!

贾富贵的小嘴惊讶的张成O型。


“少…少爷,我只是” 

“只是为了存钱娶妻?”

他…他竟然连那些金粒子是媳妇儿本都知道!

偷偷瞄了眼少爷,见他表情认真严肃,贾富贵心里咯噔一声,如今东窗事发,可如何是好?

心中害怕,用力咬紧嘴唇。


该怎么办?

是向少爷求情,还是干脆来个耍赖不承认?

不管怎样都好,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那些是他全副身家,如果他敢收回,他..他就跟他拼命!——


这样想好,便决定先用软的。 


“少爷,你会如何处置?”贾富贵挂上笑容,尽量用狗腿的语气,“看在小人这么多年一直伺候的好份上,不如就…”

“回去之后我会将一切禀明,依陈府规矩,所有金粒子全部收回充公,然后再将你撵出陈府。”

笑意僵在嘴角,贾富贵呆呆的望着他,脸刷一下全白了。

之前要拼命什么的全都忘了,一听到要将他撵出陈府,竟吓得浑身颤抖,连马缰都抓不住,眼看着就要滑下马来。


陈立农骇得脸色一变。

原以为嗜钱如命的孩子会跳起脚来,跟他贫嘴,没想到竟会是如此反应。也不敢再想,跃起身一蹬马背跳上他的马,从背后抱住他。


“小笨蛋,跟你开玩笑都听不出来么?平时鬼精灵一样,怎么突然就变傻了?”

孩子身子一抖,嘴张张合合却说不出话来。


陈立农心疼的缩成一团,更用力的抱紧他,靠近耳畔轻轻的道,“别怕,不会撵你走,更不会不要你,就算其他人都离开,我也会在你身边,永远永远的陪着你。”


贾富贵心咚咚的跳。明知道这人有多恶劣,说话总是真真假假,也不知道那句是真那句是假,性格古怪难捉摸,长得像狐狸一样,赖皮不讲信用,虽然平时还总是耍弄自己…

可为什么现在…却想相信他。


还记得当年刚被老爷捡回家的时候,他认生又怕人,甚至有一点自闭。跟在同样闷葫芦一般的大少爷身边,当他的书童,结果两人可以同在一个屋里,三天三夜也不说一句话。


那时候小少爷被送去皇宫里做了当朝七皇子的伴读,听说他生性顽劣,不好好念书,成天领着一群皇子皇孙瞎闹腾,将上书房翻了底朝天,气得几位太傅直吐血。后来被人强行遣送回来,老爷便将他关进柴房惩戒。


那日,他正端着为大少爷熬的莲子粥经过,碰巧撞见小少爷从柴房秘洞撅着屁股爬出来,结果被当场捂住嘴威胁,强迫上了贼船。

当然,他们没跑多远就被人逮了回去,每人领了十大板子。

那晚他趴在床板上心里难受极了,不止为了身上火辣辣的痛,还因为第一次惹老爷生气,不知会不会因此被撵出去。


正当他躲在被窝里偷偷流眼泪,一个人又惊又怕的时候,小少爷突然出现了,还一拐一拐的爬上他的床。

“你没把我威胁你的事供出来,真够义气,以后就跟着我吧好不好,我会对你很好的…”说罢也不管他愿不愿意,强行压了他的头,做点头状。


第二天,果然从老爷那儿将他要了去。


这些年常常作弄自己,把自己气得越是跳脚,他就笑得越开心,可除了这个之外,他对自己其实也还不错…

每每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总会为他留一份,出行若他有轿子坐,绝不会让自己一个人走路,

私底下更是与他同吃同住…这些待遇在别家少爷的小厮看来,别提多羡慕…


一会儿逗得自己开心的不得了,一会儿又气得自己快吐血,

这样的他究竟是对自己好呢?

还是不好?是好还是不好?



见小孩歪着脑袋半天都不吭声,估计多半又在纠结那个问题,陈少爷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孩子看起来鬼灵精,心里却是直直的一条杠子,到底哪天才能明白自己的一片丹心呢。


伸出狼爪在小孩腰侧轻轻捏了捏,“至于那些金粒子嘛…”

“怎样?”果然只要提到钱,小孩一个激灵就反应过来,慌忙转身用圆碌碌的眼睛揪着他。

“就不充公了。”

“真的?!”

“等这次回去,你看上哪家姑娘我让爹亲自为你提亲,就算是名门小姐也没问题,而且还会替你准备一份非常气派的聘礼。”

有这么好的事,连聘礼都不用自己出?

那省下的金粒子就能盖房子,给媳妇买漂亮的衣裳,还能给他们的孩子买好多好吃的。

一瞬间仿佛有一束强光自少爷背后升起,讨厌的狐狸摇身一变成了慈眉善目的大善人。


贾富贵咽了咽激动的口水,扭着脖子盯着少爷的眼睛,“此话当真?你可否发誓?”

“如不为贾富贵觅得才德貌兼备的良妻,就罚我这辈子断子绝孙。”

“也不用如此重…”


等等…

一个只喜欢男人的男人,会有子孙后代吗?

这不就代表…自己又被耍了!


“那还真是多谢少爷了,”贾富贵气得重重磨牙

“不用谢,谁叫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叫你会说话,叫你会说好听的废话!

一激动,差点没直接掐上马脖子。


“少爷,其实我想问…刚才你让我一个人逃跑的时候,是不是早已经想到应对之策?”

陈立农楞了一下,将下巴放在小孩的肩膀上,轻轻的吹了口气,“你说呢…”


虽然那时已经想到了,可在那样性命攸关的情况下,任谁也没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就算那人是自己也一样。


可惜贾富贵没能明白少爷的心思。

只想到那时回头狂奔,担心的快要不能呼吸的心情,原来从头到尾人家根本都不曾在乎,

只不过又是个逗弄自己的陷阱。


他不明白那种让心脏一阵阵抽痛的感觉是什么,只以为是被耍之后的生气。

又不能现在就将他千刀万剐,也不能回头把他整个吞下肚,

只能憋住憋住,最后还是憋不住,张着小嘴大嚎一声:“啊——————”


一只小鸟从天上落了下来,紧随着又是另一只。

贾富贵吓了一跳,用手拈起小鸟的尸体。

难不成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练成了传说中的‘狮吼功’?


陈立农接过一看,立刻蹙起眉。


两只小鸟均无外伤,看来是被一种深厚的内力震伤而亡,极目远望,远处树林若有风动.

 “危险!”也不等对方答应,抱起就纵身跳下马,再从怀中掏出一根银针,

用力刺在马屁股上。

那马儿受了惊,双蹄一扬,弃他们向前狂奔去。

 

 

评论

热度(13)